爸媽不妨帶小朋友往南走,讓小朋友親近農村生活,走訪一趟苗栗的田園農村生態觀察。

DSC_0967.JPG

DSC_0962.JPG 

  

鄉下就是這樣富有自然豐富的生態環境....農村可愛的樣貌…享受走出戶外、親近自然的舒暢啊!!

水牛城園區內更有大草坪,美麗的蔭林步道,活潑的動植物生態,也是不錯的親子共遊的選擇。

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賞蝴蝶、趕鴨子,來這裡住宿還能看到螢火蟲、聽蛙鳴、數星星...

DSC_1609.JPG
民宿外夜色 

可提供學校規劃豐富的戶外課程,提供植物昆蟲的觀察,認識台灣的生物白水牛、鱷魚等…

水牛城還有一片大湖,池裏總是有許多鴨鵝水鳥鷺鷥,

常常見到許多孩子拿著食物餵鴨子、鴿子,身邊就聚集了一大群。

DSC01034.JPG 

我自己覺得不要餵動物比較好!! 總是覺得讓小朋友觀賞就好~鴨子應該喜歡吃水草啊!!」

不過呢~那些鴨子已經被人類馴化已經喪失了野外生存能力~~是觀賞鴨..你說是吧!! 還是要人工餵養...

不餵野生動物,其實也是讓孩子有正確生命教育的第一步呀...

上次在園區逛的時候,讓我傻眼的一件事,有個小孩在看園區的馬兒,

爸爸急著要往下個動物區走,竟然跟自己的小孩說..「有沒有打到他的頭,快點我們要走了..」

你覺得那個老爸是愛搞笑呢!還是他老子爽就好~不然就是一整個有問題的家長。

雖然是提供動物觀賞的旅遊景點, 讓小朋友近距離和動物互動接觸的地方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